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明镜月刊: 中國與印度在緬甸小鎮相遇

明镜月刊
明镜月刊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國與印度在緬甸小鎮相遇
Oct 30th 2013, 08:59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朱諾

我四下打量著屋內陳設,牆上有一張十分精的掛毯,上面繡著的一座龐的清真寺。印度老太太從廚裡端出一個托盤,上面有一杯奶茶和幾塊點心,示意我不要客氣。我指著掛毯問:"這是哪裡?"

"那是麥加。我們是穆斯林。"老太太坐定後,開始自我介紹。她的名字叫潘茜,出生於1931年,今年已經82歲了。她以前在政府的電力公司上班,現在退休 了。我問她政府的退休保障怎麼樣?她說還過得去。不過,退休後的頭幾年,她還在臘戌教英文,掙些外快,貼補用。弟弟退休後,體一直不好,需要有人照 顧,現在和她一起住。



黑白老照片上年輕的潘茜。

潘茜拿出自己的相冊,把裡面的照片一張一張拿給我看。黑白老照片上的她,是一位非常漂亮迷人的年輕姑娘,頗有幾分《魂斷藍橋》裡費雯麗的神采。

潘茜問起我對品烏倫的印象,我如實回答說,沒來之前,聽說這裡曾是英國人的度假勝地,很是嚮往。到了這裡一看,街上還是有些髒亂,塵土飛揚。她點點頭,說:"是啊。這幾年外面新來的移民太了,城裡不再像以前那麼安靜整潔了。"

"這些移民都從哪裡來的啊?"
"國啊!你們中國人,來得太多了……"

其實,她不說,我也能猜到問題的答,街上到處都是華人的商舖,裡面琳琅滿目的商品幾乎都是中國產的便宜貨。對於她的直率,我深感激。但這又有什麼辦法呢?一直閉關自守的緬甸剛剛開放,就像一個尚未開挖的礦,我那些嗅覺靈敏的同胞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一定會借著毗鄰之便捷足先登的。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