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明鏡新聞網: 習近平民本主義源於陝北高原

明鏡新聞網
報導中國內幕,集合海外新聞 更多新聞在明鏡網:http://city.mirrorbooks.com 
LSAT prep from HLS-educated instructors

LSATMax includes video lessons, unlimited personal attention & support, and over 6,000 real questions from previous LSAT's. Enroll for just $299.
From our sponsors
習近平民本主義源於陝北高原
Sep 10th 2013, 19:39, by 曾雙

《外參》特約記者 蔣紹峰


  習近平常說,他永遠不會忘記七年知青所經歷一切。"上山下鄉的經歷,對我們老屆這一群人,影響相當深遠,在我,則一種情結——黃土地情結。"

  "15歲來到黃土地時,我迷惘、彷徨;22歲離開黃土地時,我已經有著堅定的人生目標,充滿自信。作為一個人民公僕,陝北原是我的根,因為這裡培養出了我不變的信念:要為人民做實事!"——這是習近平在為《知青老照片》一書撰文時寫出的一段心裡話。
 
  1993年習近平回到陝西省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隊看望鄉親們並合影。

  與李克強告別插隊的鳳陽之後從此一去不返相比,與岐山離開延安很少再提過寶塔山相比,與李源潮在擔江蘇省委書記時"悄悄"回到大豐農場追憶往昔相比,習近平的知青情結和黃土地情結,可能更直接,更深厚,更濃重,更富有陝北人特有的人情味。

  1993年秋天,時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再次回到梁家河時,鄉親們依然你一斤我兩斤地給習近平送來禮物——"雜麵"、豇豆、芝麻、小米,讓習近平回福建後吃家鄉的"抿尖"和小米湯。習近平也挨家挨戶看望了大家,還給每戶人家帶了一隻鬧鐘,讓它提醒上學的孩子們按時到校。在看到梁家河村依然落後,不通電,他就和當地的領導說說為他們解決了通電問題,後來,又為村裡修了橋。

  19953月,習近平在給延安楊家嶺小學校長的信寫道:"這一神奇的土地,也是我父輩曾經戰鬥,生活過的地方;是蹉跎歲月裡,我七年插隊生活的地方。她充滿了我無限的眷戀和回憶。我希望,通過捐建希望小學,能盡自己對延安人民的一點綿薄之力。"這封信到達楊家嶺只有十天,學校就破土動工,不到五個月時間,學校峻工了。

  20085月,習近平在給楊家嶺福州希望小學全體少先隊員的復信中又寫道:知道你們學習生活都好。你們踴躍捐錢捐物,關心地震災區的小朋友。這樣做很好。希望同學們發揚延安精神,勤奮學習,健康長,努力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事業接班人。


  200911月,已當上國家副主席的在延安調研時又來到楊家嶺福州希望小學,並與學校師生合影。

  縱觀習近平這些年來達出來的對陝西的感情,可以看到,他不但把陝北當成了自己的根,而且那片他待過七年的黃土地也變成了他的魂。至於這樣的"根"和"魂"會給中國帶來什麼,我們只能拭目以待.(《外參》第38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