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明镜新闻: 化學獎得主:20歲研究獲獎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化學獎得主:20歲研究獲獎
Oct 10th 2013, 00:59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9日綜合外電報導)2013年諾貝爾化學獎3位得主之一的李維特(Michael Levitt)今天告訴法新社,他獲獎的其實是自己20歲時的研究成果。

李維特在他位於加州的寓所表示,被告知自己數十年前完成的研究榮獲諾貝爾化學獎時,心情有如啜飲1杯「3倍濃縮咖啡」。

現年66歲的李維特咯咯笑著說:「我是在博士後之前、20歲時寫出這項電腦程式。」

他表示,今天榮獲化學獎的其實是當年這項程式,但他指出,人們直到今天還持續從中受惠。

李維特說,半夜響起從斯德哥爾摩打來的電話時,他以為自己正在作夢。

他表示:「我以為我在作夢。我的手機從未響過,我通常只接收簡訊或電子郵件。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有人打錯了。」

李維特說,自己的第一個反應「一如既往,不敢相信,我的心跳急遽加快」。

美聯社報導,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1場記者會上,另1名得主瓦歇爾(Arieh Warshel)透過電話表示,在洛杉磯的半夜時分被吵醒,得知自己獲得這項殊榮後,「高興極了」,也期待在12月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領獎。

瓦歇爾說:「簡單來說,我們發展出來的方法,是要指示電腦進行觀察,了解蛋白質結構,最後了解它到底如何執行任務。」

根據路透社,瓦歇爾談及此電腦程式的應用時告訴記者,「這就像是看見1只手錶,然後思考它到底如何運作般」。

他還說:「你能用它來設計新藥,或是像我一樣,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