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明鏡新聞網: 王立軍逃館事件後周永康爲何屢屢失常

明鏡新聞網
報導中國內幕,集合海外新聞 更多新聞在明鏡網:http://city.mirrorbooks.com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王立軍逃館事件後周永康爲何屢屢失常
Aug 29th 2013, 13:05, by 明鏡雜誌


《調查》特約記者 劉飛



   2月21日,阿根廷國家通訊社報導稱,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率領的由官員和企業家組成的近百人訪問團即將抵達阿根廷訪問。隨行的還有司法部部長吳愛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王家瑞以及商業部副部長姜增偉。此次高級別的中國代表團將與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以及阿外交部長黑克托爾·齊默爾曼舉行會談。2月23日(星期四),中國代表團將與阿根廷多位內閣部長在聖馬丁宮舉行午餐會。

  報導說,中國代表團訪阿的主要目的是將加強兩國的經貿合作機會並進一步開拓相關的合作領域,特別是在業已達成合作和投資的領域。雙方共同感興趣的領域除了糧食外,還將包括通訊、交通、能源、採礦和基礎設施建設等廣闊領域。此次訪問團中包括中國司法領域的最高領導層,不排除兩國將在司法領域同阿方進一步加強民事與刑事司法領域的合作,共同維護兩國法律的實施和尊嚴。

  但最終周永康並沒成行。
  知情人說,周永康取消了2月底的五國外訪行程,專心處理王立軍和薄熙來的問題。薄熙來積極尋找鄧樸方和一些軍隊太子黨的支持,但包括周永康在內的所有人都認為薄熙來這麼做是"不夠意思,拖他們下水",因為他們現在才知道薄瞞著他們都做了些什麼。
  2月12日,知情人向明鏡新聞網的爆料:

  【9常委已一致同意對薄熙來立案調查。其中8名常委的態度明確且堅決,只有一位常委的態度是勉強同意。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害怕調查薄熙來會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
    這位常委就是周永康。







    知情人還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常委外,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也堅決要求,立即對薄熙來展開調查,"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以下是他們一致同意的一些關鍵要點:
  1﹑重慶是獨立王國。如果不立即採取行動,北京將很難控制住薄熙來,這將演變成更大的社會危機,會破壞社會穩定。
  2﹑他們一致相信,薄熙來極端危險:搞政治暗殺,熱衷搞刑訊逼供的、殘酷的群眾運動。在重慶打黑過程中,據信僅在公安的訊問和預審階段,因刑訊逼供就有超過200人死亡。
  最為外界所熟悉一起案件就是,重慶市民方竹筍因在微博上發表諷刺薄熙來和王立軍的信息而被勞教一年。這條微博的內容是:"勃起來(薄熙來,編者註)窩了一坨屎,叫王立軍吃,王立軍把這坨屎端給檢察院吃,檢察院端給法院吃,法院端給李莊律師吃,李莊說,這坨屎太臭了,誰窩(屙)的,誰自己吃。"

    在和王立軍的"蜜月期",通過王,薄熙來逮捕了自己身邊的兩名警衛員和一位廚師。薄王兩人後來撕破臉後,從1月20日到2月1日,薄熙來又下令逮捕了王立軍的司機、警衛、秘書和朋友共計16人,至2月9日,3人被打死,1人自殺。對法律毫無敬畏。

  3﹑薄熙來是個大麻煩製造者。他膽敢派出包括警用裝甲車在內的70輛重慶警車去成都包圍美領館,為了控制王立軍並讓王立軍消失,已近乎喪心病狂。在習近平訪美前夕,這幾乎挑起中美兩國間面對面的國際大衝突。

  4﹑薄熙來目中無人,而且在公開場合毫不掩飾其傲慢。為了"入常"不惜動用政治暗殺,裹挾群眾、拉攏政治勢力和軍方向中央示威。迄今,仍然試圖組織大規模重慶群眾集會(已被北京方面成功阻止),以增加自己和中央談判的砝碼。通過積極尋求鄧小平家族勢力的支持為自己辯護,向軍隊將領吹風破壞領導權。

  5﹑他們也一致同意,在很多方面,薄熙來問題的嚴重性已經遠遠超過陳希同和陳良宇。薄熙來已不僅僅是經濟腐敗問題。他縱容、支持毛派極左勢力,試圖改變中國發展方向。

    從這些爆料不難看出,這場大戲的主角似乎已經從王立軍轉換爲薄熙來,而周永康的身影也隱隱浮現。只不過此時一切還在幕後。

    但周永康保薄保王的努力並沒有奏效,甚至讓自己成爲是次"薄王事件"中遭衝擊最大的常委,不僅顔面全無,更是被牽連進去有翻車落馬的危險。導致這個局面的因素有幾個:他自己和家族的腐敗違法行爲嚴重;涉薄熙來和王立軍事件太深,在最高層"寡不敵衆";當然也和薄熙來的囂張傲慢犯了衆怒導致形勢急轉直下有關。

  知情者稱,周永康全力保護薄熙來失敗後,轉而竭力降低對薄熙來的刑事指控並保護王立軍。在政治局會議上,周永康哭著向江澤民和胡錦檢討,但仍試圖為薄熙來所涉嫌的謀殺、經濟犯罪、篡權、政變企圖以及包庇與用人不察開脫,同時,還試圖以"有立功表現"來為王立軍求情,減少其罪責。

  【周永康這麼做是有其原因的:

  1、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五度會面,詳細商討薄熙來執掌政法委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的計劃。這個計畫包括媒體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時候動用安全力量逮捕習近平。周永康支持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裝備,監聽9常委的很多交談。周永康要薄熙來和王立軍收集江澤民和胡錦濤這兩個有決策權的、習近平、溫家寶、汪洋和賀國強這幾個政治對手的黑材料。即使是對政治同盟李長春和吳邦國也不例外。這些證據和材料的收集是通過王立軍用竊聽裝置秘密調查實施的,薄熙來聽這些錄音的時候經常表現得"很享受"。證據包括音頻錄音和視頻錄像。

  薄熙來僱用了200多名記者和學者來實施這一抹黑行動。薄熙來和王立軍定期和周永康分享竊聽來的關於九常委及其秘書和家人的信息。除了承諾助薄熙來拿下政法委書記這一位子,周永康還答應王立軍做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並在兩年內轉正。

  周永康親自告訴薄熙來和王立軍,習近平太軟弱,不適合做中國的領導人。薄熙來才是中國未來的真正領袖,應該利用媒體、公眾和國際支持在2014年前奪權。

  2、在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幫助下,周永康家人深陷貪腐之中。

  四川和中石油的信息源稱,在薄熙來的大力幫助下,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攫取了200億元人民幣的個人財富。周斌也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以及重慶和四川高層官員的眾多升遷。僅薄熙來就在重慶給了周斌價值40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使周斌賺了近100億元人民幣的利潤。周斌還收取巨額的賄賂、商業交易傭金以及所幫助的官員送上的現金。這些賄賂不包括他轉移到海外帳戶的現金和地產。周斌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人民幣2億元。

  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某在央視二台做編輯,比周年輕28歲。她也是幫別人升官而撈了15億元人民幣。周永康的秘書余剛和他的安全秘書談紅也受賄高達4億元人民幣。已經被捕的、前公安部長助理鄭少東在廣東時,為了升遷,通過黃光裕和連超送給賈10億元人民幣,鄭、連兩人對此已經供認。在節假日和賈某的生日,薄熙來和王立軍都送過賈某現金和珠寶作為禮物。  

  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該的審理。例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是,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地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1億元人民幣好處後,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法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另有消息稱,周斌還涉嫌非法轉移財產,有一堆的海外銀行帳戶。

  另外一個收取賄賂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是周永康前秘書、海口市長計文林。

  3、周永康長期接受薄熙來和王立軍提供的女人,其中28名已經確認。她們有歌手、女演員以及中央民族大學等學校的在校女生。周永康在北京有六處"行宮"供其淫樂。實際上,早在中石油工作時,他強烈的性欲就為他贏得"百雞王"的外號。一名著名女歌星,薄熙來睡過多次後,送給周共享。

  薄熙來掌握了一些證據,但王立軍有全部的證據並複製了八份交給他分佈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和美國方面達成協議,如果他的性命有危險就把這些證據公佈出來。

  薄熙來和王立軍也掌握着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涉經濟犯罪的證據。

  但周永康不得不保護王立軍的最重要原因是,王掌握着周永康自遼寧到現在涉及的數起謀殺的信息。不僅周永康的原配被確認曾被計劃謀殺過,還有其他周永康身邊人神秘死亡的案件。上面的一些信息被傳給了金融時報,因此金融時報的信息源稱,他們對尼爾·伍德命案的報導只佔了他們掌握的信息的1%。

  因此,周永康除了盡力保護薄熙來和王立軍外也別無選擇。】(《調查》第5輯)
    



訂閱《調查》電子版
http://www.pubu.com.tw/store/115484?apKey=fedd22f52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现在看来当时泛华网曝的料都是真实的: http://panchinese.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6519.htm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