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明鏡新聞網: 薛蠻子父親曾任北京市副市長

明鏡新聞網
報導中國內幕,集合海外新聞 更多新聞在明鏡網:http://city.mirrorbooks.com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薛蠻子父親曾任北京市副市長
Aug 29th 2013, 07:40, by JAS


http://image.wenweipo.com/2013/08/29/20130829pxd0001.jpg
 薛蠻子牢獄照髮須花白

8月下旬,北京警方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採取連續行動。在北京市朝陽區安慧北裡居民樓內發現多個涉嫌賣淫嫖娼的場所,先後控制了27名違法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頭髮花白的老年男子薛某某。在審訊中,男子供述他是網絡大V「薛蠻子」。警方進一步調查顯示,他不僅涉嫌嫖娼,還涉嫌聚眾淫亂。

據國際在線報道,據北京日報報道,在網上,「薛蠻子」是擁有1200餘萬粉絲的知名「大V」,他的微博經常一條就被轉發數百上千次。但在網下,他又以「老頑童」、「郎哥」的稱號,經常出入賣淫女們的出租房,甚至被賣淫女爆出經常拖欠嫖資。

離開了網絡,生活中真實的「薛蠻子」究竟什麼樣?昨天,記者採訪了辦案民警,瞭解到此案中的更多細節。

2011年,《創業家》一篇封面文章這樣寫道:「他是中國最早的天使投資人。他曾投資UT斯達康、8848、蔡文勝、李想。他出身顯貴境遇非凡,棄學從商樂此不疲。他在美國炒房成為富翁。他老奸巨猾又童真可愛。」

「染上惡習,沉迷其間」

多次國外買春來華頻繁招嫖

據瞭解,薛必群為著名投資人,早年在美國經營房產,是UT斯達康的創始人之一,曾擔任中國電子商務網8848前董事長,也投資過泡泡網、汽車之家等項目;網名為「薛蠻子」的新浪微博擁有1200多萬粉絲。今年8月10日參加央視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時,他呼籲「遏制醜陋現象、傳遞社會正能量」。

8月20日,「薛蠻子」發佈一條微博「當上海的法官們想拚命甩掉『嫖客』身份的時候,李雙江夢鴿夫婦在竭力為孩子爭取一個『嫖客』的名份!所以:人活著要知足!引自微信」,字裡行間頗有些調侃、戲謔、奚落的意味。截至目前,網友轉發超過9萬次,評論超過1萬次。

沒想到的是,僅僅幾天之後,他自己也成了被調侃的對象。網友評論說:「發佈此言論的網絡紅人薛蠻子,三天後輕輕鬆鬆拿到了官方認證的『嫖客』身份!人比人,氣死人吶!」

警方介紹,「薛蠻子」承認,其為滿足自己特殊的慾望和性癖好,在國外生活期間就染上惡習,來中國後也沒能收斂,尤其是近兩年,他認為自己年事漸高,更要及時行樂,於是更加放縱,對嫖娼和淫亂活動幾近癡迷,先後多次與兩名以上女性進行聚眾淫亂活動。

在接受訊問時「薛蠻子」說:「我在海外商務和訪問期間接觸過賣淫嫖娼現象,在泰國、荷蘭也曾有過這樣的行為,瞭解了這件事,接觸了這個惡習。」他說自己來到中國後仍沉迷其間,「據我個人回憶,同時與兩名以上小姐發生關係的有六至七次,最近印象較深的是一個叫阿婕的給我介紹了兩個女性發生關係。」

2011年,是薛蠻子人生中最為輝煌的一年,早已衣食無憂、事業有成的他,依傍「微博打拐」公益活動獲得了以往57年都不曾獲得的顯赫名聲,這一年的58歲生日又是他輝煌一年達到最頂峰的一天。吳鷹、李開復、徐小平、陳一舟、謝文、鄭淵潔、周鴻禕、熊曉鴿等80多位業內響噹噹的人物,都來祝壽。

「我是美國人!」

掃黃行動中落網「小姐」方知其身份

8月23日,接到群眾舉報後,民警在安慧北裡一個老舊小區的出租房內,堵住了一名白髮男子和一名年輕女子。男子穿一件粉色襯衣,白頭髮、白鬍子的外貌特徵很扎眼。出租房內陳設簡單,看上去十分簡陋。

民警亮明身份後剛進屋,這名男子立即表示:「我是外國人!」態度比較蠻橫。「我給我律師打個電話。」他一直背對著民警。民警讓其轉過身來,他答道:「我為什麼轉過來?我有我的權利,我是美國人!」

在民警對這一男一女進行調查瞭解時,白頭髮的人自稱查爾斯·薛,今年60歲,已經退休,住在順義。「我們是好朋友,我跟她有性關係,今天花了1500塊錢,是因為她腳崴了。我們認識有半年,朋友介紹的。」

但在另外一個房間內,被他稱為「好朋友」的女子已經供認,這是他們之間第三次賣淫嫖娼了。民警在屋內的垃圾桶內發現了避孕套,1500元嫖資就放在客廳的桌子上。

民警介紹,被帶回大屯派出所接受調查後,這名男子開始滿嘴英文,不和民警用中文對話,直到外事民警趕來,他才重新改用相比之下更為流利的中文說話。

經查,該男子就是微博上赫赫有名的「薛蠻子」,美籍華人,中文名為「薛必群」。

在隨後的審查中,「薛蠻子」和女子張某都供認,自今年8月初,二人通過梁某(女,廣西人)介紹建立聯繫,不到二十天的時間裡,先後三次在梁某、張某暫住地進行賣淫嫖娼活動。其中,前兩次每次1000元,抓獲當日嫖資為1500元。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行動支隊民警張曉光介紹,8月下旬以來,陸續有群眾舉報稱,朝陽區安慧北裡一帶有人進行賣淫嫖娼活動,周圍居民反映強烈。接報後,朝陽公安分局連續採取行動,在安慧北裡一帶打掉了多個賣淫嫖娼窩點,先後抓獲27名(9男,18女)違法犯罪嫌疑人。

辦案民警介紹,多名涉嫌向「薛蠻子」提供過性服務的女子交代,她們此前並不知道在這個圈子裡頗有名氣,綽號「老頑童」、「郎哥」的老顧客,就是在微博上大名鼎鼎的「大V」「薛蠻子」。有女子在交易後的聊天中曾經問其「你是哪裡人?你姓什麼?」「老頑童」不肯回答。

「只有2000塊,剩下的以後再說。」

前一天還曾聚眾淫亂被指拖欠嫖資

在對行動中抓獲的其他人員進行審查時,多名涉案人員指認,除張某外,「老頑童」還與數名在押的賣淫女存有賣淫嫖娼關係,並存在聚眾淫亂行為。特別是自今年5月中旬以來,「老頑童」至少與10名以上賣淫女頻繁接觸,進行賣淫嫖娼、聚眾淫亂活動。

審查階段,民警拿出一張紙,上面有9張照片,讓涉嫌賣淫的女子指認嫖娼嫌疑人,這些女孩一眼就認出了「老頑童」,毫不遲疑地指認出來。

據涉案人員柴某(女,26歲,陝西人)交代:其自今年5月中旬開始,先後介紹馬某、王某、李某、鄧某、吳某、徐某、李某某等人,多次與「老頑童」進行賣淫嫖娼活動。據涉案人員馬某等人交代,就在8月22日,即「薛蠻子」因嫖娼被抓獲的前一天下午,他還電話聯繫馬某,要求其幫忙找幾名賣淫女供其進行嫖娼活動。但馬某嫌「老頑童」經常欠付嫖資,沒有答應。「老頑童」心有不甘,自己跑到馬某住處,當面要求馬某幫其找賣淫女,馬某無奈之下找來四名賣淫女,「老頑童」就在馬某住處與其中三名賣淫女進行了聚眾淫亂活動。「臨走時,他只給我2000元錢,說只有2000塊,剩下的以後再說。」馬某說。當天被叫來的另一個女孩說,「老頑童」曾讓她從旁觀看其嫖娼的過程。

審查中,涉案人員交代,「老頑童」挑選賣淫女的「眼光很高」,他喜歡在固定地點單獨連續招嫖,或同時與多名賣淫女聚眾淫亂。有時,他一天先後和好幾名賣淫女發生性關係,有時甚至同時進行。

梁某某被抓獲後交代,「老頑童」曾讓她推薦幾個條件不錯的朋友。「我說有四五個,他就讓我把女孩都叫過來,說他一會就到。」梁某某叫來了幾個女孩,先後與「老頑童」發生了關係。「完事後,他又問我,還有沒有小姑娘,你叫她們明天上我家還是我去她們家?」第二天,兩個女孩分別提供完了性服務之後,「老頑童」再次詢問還有沒有小姑娘。這次,張某(8月23日和薛蠻子同時被抓的女子)被叫來,「薛蠻子」付給幾人一共4000元錢。

涉案女性還交代,由於「老頑童」體貌特徵明顯、嫖娼活動頻繁、有特殊性癖好並且經常拖欠嫖資,在賣淫女圈中有較高的知名度。

目前,上述涉案人員均已被警方依法拘留。

但薛蠻子並非一夜暴富。在UT斯達康之前,他已經在美國做了近二十年的房產買賣生意,所獲頗豐,只是從這一次他回報巨大,並由此開始了他的職業投資生涯。

2011年的薛蠻子是這樣評價他自己的:「我自己知道,自己中人之資,有點兒小聰明,也有很好的機遇。很早離開父母在農村混,逮著機會有個縫兒就讓我鑽出來,能考大學我就考,能出國我就出國。出了國又不做學問做生意,貿易不做做地產。看到機會,能很快抓到機會。」

薛蠻子有一段經典的自我生平簡介:「我1到13歲是一個共產黨養尊處優的貴公子,文化革命後插隊2年,回來之後在故宮上班,那期間認識了很多大儒。考研究生時,一不小心搞了個全國第一名,而後一鼓作氣,衝到美國去,回來還搞了個上市公司,一不小心還搞好幾個。我的一輩子經歷過的這些事情,是一個正常社會、正常的人,一輩子不可能想像的。」

其父薛子正曾任北京市副市長。薛蠻子口中的」很早離開父母在農村混「,是從他13歲開始的,那時候他名字還叫薛必群,他在那個偏僻的鄉村呆了兩年,「欠了公社100多塊錢,摔斷一回胳膊」。兩年後,他逃回了北京,靠母親的工資度日。

薛蠻子的」小聰明「尤其體現在他的英文學習上,別人一個月背700個英文單詞,他能背1200個,並用6個月的時間背下來1萬多個單詞,再加上蕭乾、沈從文、李健吾、葉君健等語言大家的輔導,學習英文一年後,他就開始嘗試翻譯英文文學作品。

薛蠻子考上大學是在1977年,中斷10年的高考剛恢復,而他只有初一學歷,就選了不考數理化的研究生考試,並報考了他擅長的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外關係史專業,懂中國又懂外國是他的優勢,並取得了該專業全國第一的成績,但這次考試,薛的政治成績最差。

薛蠻子的出國機會得益於一位美國人的鼎力推薦,由此進入了伯克利大學學習,並獲得每年2萬美元的獎學金。5月份懷揣500美元赴美的薛蠻子得知9月份獎學金才能發放後,只好先找了一份兼職,由此認識了後來創辦軟銀的孫正義,並由此賺得了7000美元,薛蠻子從此對專業學習失去興趣,未畢業就奔赴紐約工作。

工作第二年,薛蠻子在地產投資中嘗到甜頭,毅然辭掉工作轉身炒房地產。但在美國,薛蠻子基本上不跟中國人來往。「中國人嫉妒,別人混得好,他就不舒服,而且會搶走你的生意。」這段時間,薛蠻子將三四十畝的山頂莊園送給了他的前妻胡安(如上圖)——夏雨主演的電影《西洋鏡》的導演。

丁瑋是薛蠻子在美國的第二個重要女人,丁瑋為前貴州貪官閻建宏兒媳婦,東窗事發時夫妻攜巨額贓款遠逃美國。閻建宏則在貴州被執行死刑。丁瑋夫婦在美國並沒有太出色的投資收入來源,其財產基本都是在國內帶過去的,後來丁與薛混到了一塊。所以現在網上大量質疑丁瑋擁有的財產都是當年閻建宏的貪污賬款。

1991年,薛蠻子接到一個電話:「你想不想做一個中國的AT&T?」由此,他開始了吳鷹所說的大賺1.2億美元的職業投資生涯。

薛蠻子雖然精明,但也錯過了很多機會。當年孫正義準備投資馬雲,薛不屑一顧:「這廝長成這樣兒,有什麼前途?」他也錯過了周鴻禕的3721、李興平的hao123。與周鴻禕一起投資一個羊奶生產商終告失敗。

當年UT斯達康聲勢煊赫,沒人聽說過薛蠻子。「西方媒體我可以見,」薛說,「因為我要在美國買賣股票,要在美國銀行借錢。當時在中國沒有融錢的機會,錢都是洋人給的。在中國出名兒都是Liability(負債),一旦出名兒,中國人的嫉妒心,中國人的是非,中國人的囉嗦,我他媽的深惡痛絕。」

香港  文匯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