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明镜新闻: 不痛不癢 裝得挺像

明鏡新聞 - 最新要聞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不痛不癢 裝得挺像
Sep 30th 2013, 01:38

在習近平總書記的督導下,河北省一班常委作批評和自我批評。據報道,這個「民主生活會」開了四個半天,習近平全程參加,並作了「重要講話」,認為要經常和大膽使用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重要武器,「使之愈用愈靈、愈用愈有效」。

中共媒體刊登河北省委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部分內容,從省委書記、省長、副書記到常務副省長、組織部部長、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都作了發言。他們互相揭短,也說自己存在哪些問題,不過都很輕描淡寫。

省委書記周本順說:我自我檢查主要是三條,有點急於求成,有時候有些主觀決策,苦幹實幹的拚命勁頭在消減。省長張慶偉說:我在個人官僚主義方面愛批評人,自己感覺主意正,感覺辦法多,就把自己擺在了幹部群眾之上,奢靡之風我覺得還是有的。省委副書記趙勇批評書記周本順說:對扶貧工作過問不多,我覺得這個裏面也有一個是抓顯績還是抓潛績的問題。紀委書記臧勝業批評省長張慶偉:聽匯報不是太耐心,不太耐煩,這樣對幹部不夠尊重,對不同的意見不敢完全採納。

這些批評和自我批評都是不痛不癢,他們在總書記面前不敢不使用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只好裝裝樣子,說些不痛不癢的話,自我檢查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問題,批評別人也盡可能客客氣氣。

這也不能怪他們,大家都在官場幾十年,規矩和潛規則都懂,都懂得如何應付上級、懂得怎樣與同僚相處,否則,能混到今天的高位嗎?

柳太極 傳媒人

太陽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