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明鏡歷史網: 兩任江青秘书澄清一则历史传闻的真伪

明鏡歷史網
一切歷史重新說 www.mingjinglishi.com 主編:高伐林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兩任江青秘书澄清一则历史传闻的真伪
Aug 20th 2013, 18:05, by 明鏡雜誌


   多年来通过网络流传着这样一则材料,其内容是:张玉凤回忆:主席从(七六年)四月至七月中旬,思维还正常时,多次就身后党政军领导班子圈划,但未有定论,忧虑政局会有剧变。主席是圈了、提了五个人名:毛远新、 华国锋、江青、陈锡联、纪登奎。对此,毛远新和张玉凤,都有记录资料。
 
  张玉凤又提供:主席在七六年七月十五日,曾召见毛远新、华国锋、江青、汪东兴和她本人(张玉凤),提出毛后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毛远新、汪东兴、张玉凤作记录。名单顺序为:毛远新、华国锋、江青、陈锡联、纪登奎、汪东兴及张玉凤。
 
  江青听后,要主席再重复一次,并问:洪文、春桥呢?
 
  主席当即指着江青说:"你好幼稚!"举手往左右方各斩一刀,说:"老帅,王(洪文)、张(春桥)都不进!"
 
  张玉凤还交代:打倒四人帮后,汪东兴曾以党中央的名义,命令张玉凤将此记录交出,并不准对外透露主席对中央领导的评价。
 
  张玉凤声称:该记录已毁掉了。(摘自《张玉凤揭示若干重要历史事件的真相》)
 
  对这则材料我们不大相信,认为是编造的,也核实过,但没有公开澄清。不过迄今不断有人问我们这件事情,前不久,《炎黄春秋》编辑部转来河南开封薛开震先生2009年11月18日的一封信,说:"……几年前,我看到此资讯(按:张玉凤披露的毛泽东身后常委名单),便判断是真的。后来,辛子 陵先生在《文革黑匣子解密》一文中详细引用张玉凤的回忆,并认为确有其事。
 
  然而,这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尚需获得更多的证实,张玉凤的披露只是孤本。目前最佳的办法,就是请您(指阎长贵)于方便之时电话询问一下毛远新先生,甚至到南昌去面见一下也是必要的……我以为毛远新也应当坦诚直面这个事实的。"
 
  诚如薛开震先生所说,这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对研究"文化大革命"、还原"文化大革命"的本来面目,非常必要,务需辨明查清。读者的恳切心情,也强烈要求和促使我们尽自己能尽的一点责任。
 
  前几年,关于这件事情,我们商量问问汪东兴同志。这份材料我们从网上下载后寄给了汪延群同志(汪东兴的女儿)。
 
  此后,杨银禄在2008年1月13日下午给汪延群打电话询问,汪延群说:"我看过你说的这份材料,并问了我爸,我爸肯定地说:'没有那些 事,是别有用心的人编造的,其目的是诋毁毛主席。'如果是真的,整理的材料也不会叫个人保管,要交中办秘书局保存。这是规矩和纪律。"汪延群还说:"问了 我爸以后,我又问了张玉凤,她说:'没有那些事,当时(按:"当时",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笔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的姚依林同志跟我谈话说,你在 主席那里工作了几年,知道不少事,以后不要见记者,不要写东西,不要乱说话,对别人写的东西对与不对也不要评论,因为越评论,议论越厉害,假的也认为是真 的了。我是不会透露中央内部机密的。'"
 
  2010年1月31日下午,关于这件事,阎长贵又打电话询问了毛远新。毛远新明确、坚定地回答:"胡说八道,从1976年以后,除了'你 好'之类的简单话,主席说话谁也听不懂了,连张玉凤也听不懂,相互交流都是用笔写,谁要说有这件事,请他拿出文字根据来!"毛远新还说,我听到和看到这样 的谣言多了,很多人这样说有什么办法。
 
  核实表明,这完全是一篇编造的谎言。
 
  (两位作者系"文革"中江青的秘书)
 
阎长贵、杨银禄,
《炎黄春秋》2010年第3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