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明鏡歷史網: 對薄熙來調查已一年多,高檢還在對他老婆審訊取證?

明鏡歷史網
一切歷史重新說 www.mingjinglishi.com 主編:高伐林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對薄熙來調查已一年多,高檢還在對他老婆審訊取證?
Aug 23rd 2013, 20:56, by 明鏡雜誌



《名星》王雪梅



《名星》編者按:在對谷開來投毒殺人案的所有質疑中,無疑,最有份量的來自有"中國首席法醫"之稱的王雪梅——因爲她法醫的專業身分,更因為她最高人民檢察院主任法醫師的官方身分。

王雪梅是一位軍人的女兒,原籍陝西省西安市人,1956年出生在朝鮮,法醫學碩士學歷,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技術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法醫師,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


作為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首席女法醫,王雪梅受理三類案件:中央領導人親自批辦的重大案件、省級檢察機關技術問題上難以解決的重大疑難案件和檢察機關自偵案件。8月17日,因質疑北京地鐵學生死亡案鑒定,王雪梅公開聲明退出中國法醫學會。


2013年5月25日,王雪梅做了一次專題報告《對合肥審判說No》,報告的視頻在中文互聯網上廣泛流傳。本刊根據錄音整理,繼續刊登如下,小標題為本刊所加。


溫家寶說,我們有鐵的證據,但是我可以對溫家寶同志說,你說的合肥審判中的氰化物,那絕對不是"鐵的證據"。是不是真有鐵的證據,是不是有整個錄像?谷開來就是把人給毒死了,還要能證實尼爾·伍德就是吃了谷開來給他的酒才死亡的證據;還必須要進一步問:谷開來為什麼要這樣做?是為了個人利益嗎?!

谷開來沒有服刑能力

谷開來的媽媽,2013年5月12日給司法部長寫了一封信,她寫道:"4月19日下午,按照監獄電話通知,特批讓我單獨探視女兒谷開來,限定一小時。不允其他親屬同去,要求一個扶我防摔的孩子都不允。""當我踏進探視室時,迎面看到高檢幹部帶着六七個似獄警的人員,團團圍着谷開來坐著。"

老人還寫道:"我開口說,開來你的臉色怎麼這麼黃,是什麽麼原因,她無言"。

范承秀鼓勵谷開來要鍛煉身體,並講述自己當年參加八路軍後,領導同志教育同志們提高民族覺悟和民族自尊心,堅持抗戰,"剷除一切漢奸特務走狗和賣國賊",講到當年東三省淪陷後的亡國痛,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天各一方時,谷開來激動了。

范承秀說:"女兒不正常的服刑狀況,帶給我內心的焦慮,嚴重地折磨着我"。

我讀這封信之後很心酸。老媽媽親眼看到的她女兒這個身體狀況——我們先不說精神的狀況,我認為,谷開來真的沒有服刑能力。

這裡頭有一點讓我特別想說,她說:"當我踏進探視室時,迎面看到高檢幹部"——我理解是我們最高人民檢察院。這個時候,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檢察官出現在這麼一個會見場所,說明她作為涉及薄熙來案件的當事人,在接受審訊調查。她是一個死緩服刑犯人,對薄熙來的調查已經這麼久,一年了!還對他老婆審訊調查。但我想提醒我們的檢察官、法官,這樣審訊的可信度有多高?

這方面的教訓太多太多,我特別想說一句話:最後的冤假錯案,就是從死刑犯嘴裡掏出來的。死刑犯人出於求生的本能欲望——再高尚的人,在面臨生死存亡的時候也想保全自己,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我們得到了能夠指控犯罪的證據,敢不敢相信?

我個人意見,目前的谷開來,既沒有服刑能力,也沒有受審能力。

中華民族確實是"到了最危急的時刻"。但是,我不希望全國"起來、起來",那樣全國就亂了,我希望誰"起來"呢?中國最高司法官員們,你們醒醒吧,不要再做夢了,趕快起來吧,要給全國人民做一個榜樣呀!

要捍衛真理,拒絕謊言,拯救中國,從什麼開始?從糾正合肥審判開始,從糾正全中國所有的冤假錯案開始!(《名星》第3期)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