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明鏡歷史網: 向张玉凤、汪东兴当面求证“毛泽东临终常委名单”

明鏡歷史網
一切歷史重新說 www.mingjinglishi.com 主編:高伐林 
Introduction to Coaching & CEC's

In less than an hour, you'll learn how to win the hearts of your members and build a successful fitness community. Sign up for this $4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向张玉凤、汪东兴当面求证"毛泽东临终常委名单"
Aug 23rd 2013, 18:56, by 明鏡雜誌


   2010年8月20日下午6时,山西省政协委员白志平请张玉凤同志吃饭,我应邀也参加了。6时半,有的客人还没到,我利用这个等人的机会,和张玉凤同志单独谈了一件事。我对张玉凤说:
 
  玉凤同志,阎长贵和我看到从网上下载的一篇文章,标题是《张玉凤:毛泽东的临终遗命》,其中讲到,张玉凤提供:"主席在1976年7月15 日,曾召见毛远新、华国锋、江青、汪东兴和她本人,提出毛后政治局常委班子名单,毛远新、汪东兴、张玉凤作记录。名单顺序为:毛远新、华国锋、江青、陈锡 联、纪登奎、汪东兴及张玉凤。"
 
  对于这则材料,阎长贵和我都不大相信,认为毛主席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应该核实,予以澄清。于是,我就打电话问了汪东兴同志的女儿汪延群 (汪东兴当时身体欠佳),请她找个机会问问她爸爸。汪延群当即说:"我看过你说的这份材料,并问了我爸,我爸肯定地说:'没有此事,是别有用心的人编造 的,其目的是诋毁毛主席。'"
 
  阎长贵同志为此事还特意打了长途电话给毛远新,毛远新说:"胡说八道……谁要说有这件事,请他拿出文字根据来!"
 
  我们经过核实,确认没有那些事情以后,写了一篇证伪的文章,《一则历史传闻的真伪》,刊登在《炎黄春秋》2010年第3期上。
 
  有读者在《同舟共进》2010年第8期发表《关于一则"传闻"的辨伪》文章,认为:"凡略有审干经验的人,包括汪东兴、毛远新在内,都会认 为在这种情况下,汪、毛二人的表态不构成充分的证伪的依据。除了汪东兴、毛远新二人的说法向张玉凤、汪东兴如上述外,要辨别真伪就不得不找张玉凤本人 了。"
 
  我说:"玉凤同志,今天就请你当着我的面亲口对我说说,究竟有没有这回事?"
 
  张玉凤非常耐心地听完我的话,平心静气地对我说:"银禄同志,你们都是当过秘书的,有一定的政治鉴别力,不相信有那件事是对的,以积极的态 度进行核实并发表文章澄清也是对的,我向你们二位表示感谢!咱们可以冷静地想一想,怎么会有那样的事情发生?那个时候主席的身体已经很不好了,说话不清楚 了,有时我也听不明白,相互交流经常用文字,但是,他的头脑一直都很清醒,他怎么会产生那样的想法……他怎么会叫他的两位亲属、两位身边的工作人员当中央 政治局常委?如果是真的话,就不符合主席一贯的风格和政治原则。今天,我正式委托你们二位,对那件事进行再一次澄清,不要再以讹传讹了。网上流传我'提 供'什么云云的文章,我根本不知道。"
 
  我俩这次谈话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谈话结束时,她斩钉截铁地对我说:"银禄同志,我负责任地说,绝对没有那回事。"
 
  2012年1月18日春节之前,我和阎长贵同志一起去看望汪东兴老(已97岁了),顺便问了他几个问题,包括名单一事。汪老听了以后,断然说:"没有那么一回事,不可能有那样的事。"
 
  网文所说三位"作记录"的人,均健在,他们都亲自对我们说:"没有那么一回事。"毛远新曾说:"对这件事情表明态度就可以了,不一定答复。"(《炎黄春秋》2011年第10期《毛远新再谈毛泽东1976年状况》)
 
  我本着尊重对我们文章有疑问的读者求实存真的态度,再次对这件事情做些说明。
 
  (作者系文史学者、中共中央办公厅老干部)

  杨银禄,《同舟共济》 2013-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