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明鏡歷史網: 朱厚澤警告:否則中國會成為21世紀邪惡勢力

明鏡歷史網
一切歷史重新說 www.mingjinglishi.com 主編:高伐林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朱厚澤警告:否則中國會成為21世紀邪惡勢力
Oct 6th 2013, 20:54, by 明鏡雜誌


北京知識界人士紀念朱厚澤發言紀要(7)



《新史記》雨蒙 記錄整理



前中宣部長朱厚澤先生病逝三周年,一批知識界人士自發在北京舉行紀念沙龍,每個人的發言都是對當今權貴資本主義壓制思想自由,泯滅真理和真知的聲討,是對新"文革"的範本——中辦9號文件的聲討。


朱厚澤的遺言振聾發聵


姚監復(原中央農村工作研究室研究員)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大家好!

我首先給大家念一下,幾分鐘以前在李銳同志那兒,他寫的一首詩,是給亡友胡績偉準備編的紀念文集的:

春秋午時辦新聞,
獨立自由思想人,
海瑞精神六不怕,
幸留史記是傳真。

幸虧留下來一些史記給世界傳下真理、真實、真實的歷史。我說李老你寫的不是胡績偉一個人,是寫的百歲民主派的這些老人,都是用50年或者60年時間,在黨內搞宣傳、搞其它工作,但是你們都是有獨立自由思想的人,你們有海瑞精神"六不怕",最後留下一些史記——今天有朱玫拿來的《朱厚澤文存》,胡績偉最近出了《自選集八卷(上、下)》,(上)裡面把《論胡趙新政啟示錄》21篇文章也放進去了,今天還有其它文章發給我們。我想大家都應該做這樣一個工作,這一批百歲老人,"兩頭真",當年,毛澤東剛提出"新民主主義論"的時候,他們到延安去參加共產黨;到了21世紀,他們在反思,自己60多年共產黨內生活,留下來的思想,留下來的講話,留下來的文集,我覺得是非常寶貴的財產。我希望他們的親人把他們這些寶貴的精神遺產留下來。李慎之兒女們把李慎之100多萬字"檢討揭發材料"也出了書,送給李銳的時候,李銳說:"哎呀,他寫了這麼多檢討!我們這些老人寫檢討的時間可能比寫民主憲政的時間可能還要多。"這是時代的悲劇,也是他們的悲劇。把它們記錄下來整理出來,也非常必要。

我跟朱厚澤接觸中,我覺得有兩個印象特別深,一個是第一次接觸他,一個是最後接觸他。最後接觸他的時候,有一次他開玩笑說:"你給胡績偉寫訪談錄,你為什麼不寫朱厚澤訪談錄?"我說那我就給你寫吧。

後來我拿筆記本去他家,我說,你說要寫訪談錄,他說我沒說過,笑笑。我說,你要現在不寫的話,你記憶裡時間、地點、人物、情節會混亂的。你就亂了,記不住。他說,我現在就是這樣。我說,你現在講、我記錄下來,我可以去找你的朋友、你的同事核對準確,再晚了,我也"80後"了,也沒時間跑了,也跑不清楚了。他說,我準備跟你講,你先看這本書,就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編的《中國道路與中國模式》。98塊錢他自己買的。還有一本是北京大學潘維編的《中國道路》,你看完先寫出來批判他的文章,然後你跟我講,我聽完你的,再講我的觀點。

我很認真的把這兩本很厚的書看完了,然後寫了一個草稿,沒有打字給了他,他聽了我講的,但非常遺憾,他沒有給我講他對這兩本書的看法。但是跟我講了他主要的觀點,我寫出來刊登在香港《動向》上面。


姚監復發言。

他認為,20世紀世界出現金融危機、經濟危機,資本主義國家出現了危機,這時候蘇聯的經濟發展很快,因此世界上左派都擁護蘇聯,都學蘇聯的模式,中國也要走十月革命的道路——包括現在演的電影《尋路》。到了30年代,到了中共六大以後,還要走城市起義的道路,最後都失敗了,最後毛澤東走的農民起義道路勝利了。他說:"這個蘇聯道路、蘇聯模式給世界帶來的是災難,現在21世紀資本主義又出現危機了,現在中國的經濟又是快速發展,世界又在看中國道路,中國模式,中國自己宣傳中國模式,而且現在中國對外面宣傳、培訓、教育,讓世界走中國道路。"中國科學院最近專門辦了一個非洲國家總統顧問的學習班,講中國模式。

朱厚澤在生命最後的時候,在北京醫院見鄭仲兵以後,說:"姚監復你再留下來。"他穿著病號服,馬上就要動手術,嗓子啞著,還要跟我說:"我跟你說的中國道路,中國模式會不會在21世紀給世界帶來災難?中國會不會成為21世紀邪惡勢力?這個問題我跟好多人講了,不以為是,也不願意看我提供的這兩本書,你倒聽了我說的話,看了這兩本書,要組織人好好研究批判這個,否則中國會成為21世紀邪惡勢力。"

這是他最後給我講的話。

對他的品德、思想,我完全同意鄭仲兵同志對他的估價。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一個完人,一個值得我們永遠學習的人。但是他太天真,對政治鬥爭的複雜性他不懂。

我第一次見他,是他從中宣部到農村發展中心杜潤生這裡當副主任,來了以後他就要出差,要到東北去調查農業,要找一個人陪他,說找一個局級、副局級研究員,找了別人都有事,就讓我去了。他一共帶了六個局級幹部到長春,是中組部跟農研室挑選的,後來都是副省級的幹部。住在長春以前關東軍司令部改造的招待所裡面。高狄晚上就來看他,說:"厚澤同志,根據你的經歷和教訓,中央讓我到北京當文化部長,我不能幹,思想意識領域的鬥爭太複雜。"他跟朱厚澤這樣講。但後來他還是來了,後來到《人民日報》還是很左的。他走了以後,朱厚澤對我說,現在時間還早,你到我屋坐坐,談談農研中心的情況。我就跟他講了一個人,我覺得是個很特殊的人物,就是紀登奎,原來的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新史記》15期)




全套《新史記》雜誌電子版,均可下載至蘋果iOS或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個人電腦、電子書閱讀器上閱讀。不需出門,也能細細品味《新史記》。

新史記雜誌社專頁:http://www.pubu.com.tw/store/75187

《新史記》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8?apKey=fedd22f528

每期零售價:25美元、68港 元、350台幣。

長期訂閱享優惠:

18期, 優惠價台幣3150元 (平均每期175元)

12期, 優惠價台幣2520元 (平均每期210元)

6期, 優惠價台幣1470元 (平均每期245元)

3期, 優惠價台幣840元 (平均每期280元)

接受台幣、美金、人民幣線上付款

viBook電子書城:http://www.vibook.com.t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