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明鏡新聞網: 你信嗎? 反正我不信

明鏡新聞網
報導中國內幕,集合海外新聞 更多新聞在明鏡網:http://city.mirrorbooks.com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你信嗎? 反正我不信
Aug 12th 2013, 02:19, by JAS

十三億神州同胞裏,有多少感慨「今生幸為中國人」?又有多少發誓「來生不做中國人」?

中國社科院一項名為「中國公民政治文化」的調查發現,全國十個省六千多名受訪者中,贊同「作為中國人,我很自豪」的超過九成。對此結果,中南海諸君一定非常滿意,愛國者眾,何憂亡黨。

然而,當一個國家百分之一的家庭掌握了全國百分之四十一的財富,你會為她感到自豪嗎?當一個國家有百分之十的人仍處於赤貧狀態,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而他們的父母官正不斷刷新公款消費「世界紀錄」時,你會為她感到自豪嗎?

當一個國家無殼蝸牛遍地,其軍隊總後勤部一名中將級副部長貪了近七十億元,擁有近八十套房子,包養了二十多名情婦;另一名副部級的發改委副主任在二十五個銀行戶口裏有過億元存款,擁有逾九公斤金條和價值連城的二十多顆罕見鑽石,身家合共接近九億時,你會為她感到自豪嗎?

當一個國家有位副市長,對轄下地區一宗教師猥褻女童案中多名受害人的家長說:「如果是我的孩子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就不聲不響帶她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去治病,不會向政府要一分錢」時,你會為她感到自豪嗎?

對此類官方統計,老百姓只會一笑置之:你信嗎?反正我不信。

謝文達 傳媒人
太陽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謝文達,你他娘真的认为屁民有资格参加这种民意调查吗?屁民作为被统治阶级,并不具有一个正常人的政治权力,屁民中的农民,连社保都不具有资格拥有,也不计入失业率,你认为这种人有资格参加民意调查吗?

    看过《云图》没有?屁民就是可以回收利用的生产资料。你他娘真的以为他们是公民了?现在有一股趋势很不好,他们真的以为他们拥有宪法赋予的权力。但事实上中国的宪法只是摆着看看用的。

    回复删除